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图片集锦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走进”日本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月19日上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在日本东京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日本经济产业省政策研究局东北亚课课长小林浩史、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水井修等出席并致辞。来自日本企业、商协会和媒体的代表共约120人参加了推介会。经商处景春海参赞以及黄锦龙一等秘书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

    宋耀明公使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要举措,为日本企业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推动中日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新的平台。当前中日关系保持改善发展的良好势头,2018年两国总理成功互访,经贸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各领域交流不断加深,双方在节能环保、科技创新、高端制造、财政金融、医疗养老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希望日本企业继续积极参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分享中国发展机遇,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愿为日本企业参展提供便利。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

    刘福学副局长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中国真诚向各国开放市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目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筹办工作已全面启动,并将进一步提升办展水平、开拓展示题材,将增设养老康复、高端消费和AR/VR专区、室外引入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展区。日本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企业和技术产品,是首届参展企业数量最多、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日本企业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现场成交额近60亿美元,收到了良好效果。我们欢迎日本企业积极参加第二届展会,抓住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机遇。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水井修 

   水井修理事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消费市场潜力巨大,进口博览会成为日本企业扩大对中国出口的良好平台。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积极开展首届招展工作,组织260家日本企业参加了首届进口博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日本企业在农林渔业、医疗养老等领域具有优势,对中国出口的农林渔业产品不断增多,愿意通过进口博览会进一步深入开拓中国市场。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将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密切沟通,为日本企业继续参与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提供支持。

    会上,进口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首届进口博览会成果和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招展情况。刘福学副局长和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与会企业关心的问题,帮助日本企业了解进口博览会参展相关政策。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负责人介绍了该机构协助日本企业参展的便利措施。

    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刘福学副局长率团赴日本推介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先后拜访了小松公司、优能福祉协会等日本企业,还将赴大阪与有关企业进行交流,推动日本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