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日本国大使館経済商務処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驻日本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访问九州地区

驻日本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访问九州地区

1月23日-25日,驻日本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访问日本九州地区,会见九州经济产业局长苗村公嗣、山口市市长伊藤和贵、大分市市长足立信也。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副总领事成岩、经商处主任王传东等参加上述活动。

宋耀明表示,九州地区长期以来重视对华友好交流,同济南、广州、武汉等地保持友好关系,作为日本通往亚洲大陆的门户,自古以来积极开展对华经济交流,双方互利共赢,取得了诸多成果,截至目前,日本累计在华设立企业5.6万家,实际投资金额达1313.7亿美元。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首相在旧金山举行会晤,重新确认全面推进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就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指明方向。当前中国致力于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将为中日经贸合作带来更加广阔前景,希望双方积极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竞争环境变化,充分运用各自优势,挖掘新的合作亮点,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共同发展。

苗村公嗣局长、伊藤和贵市长、足立信也市长表示,九州地区始终高度重视同中国的经贸往来,将利用九州地区各地与中国友好城市及泛黄海中日韩经济技术交流会议等契机,不断深化同中国各地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