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日本国大使館経済商務処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

  

   10月26日,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出席论坛并致辞。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商务部部长钟山及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陪同出席并致辞。

   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由中国商务部、发展改革委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外务省共同主办,为两国政府和民间就第三方市场合作开展交流搭建平台。来自中日两国政府、经济团体、企业代表1000多人出席了论坛,双方在交通物流、能源环保、产业升级和金融支持、地区开发4个分论坛上开展专题讨论,推动企业间务实合作与项目对接。论坛期间,双方共签署52项合作协议,包括基础设施、金融、物流、信息技术等广泛领域,总金额超过180亿美元。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