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日本国大使館経済商務処

首页>对日劳务合作

来源: 类型:

关于紧急状态下的技能生群体疫情防控提醒

各技能生派遣公司及其驻日机构:

  7日,日本政府正式发布紧急状态宣言。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福冈成为紧急状态宣言的对象地区,有效期至5月6日。日本政府为防止疫情出现爆发性扩散和医疗体系瘫痪,号召民众自觉减少不必要外出,停止聚众性活动。为确保各技能生派遣公司驻日机构员工及我派遣技能生安全,请各单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落实自我防疫措施。面对前所未有的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以确保驻日机构员工和技能生群体安全为第一要务。把疫情防控当作目前中心任务,跟踪疫情动向,落实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确保驻日员工和我技能生群体身心安全。

做好工作场所公共区域卫生,定期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出入口放置手指消毒液,保持通风,要求全体员工佩戴口罩等。

 二、确保我技能生身心安全。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紧急状态下的最新防控政策、措施,与日方组合协作,采取切实措施,做好我技能生工作生活防护。告诫技能生按照当地政府号召和使馆领事要求,除上班、购买生活必需品、就医外,应避免外出,若确有必要外出购物,务必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的地点,尽量避免与人密切接触;避免参加集体活动,包括各种形式的集会、出游、聚餐、家庭聚会等;紧急状态期间,医院、药房、公共交通、超市、便利店、银行等均维持营业,自来水、煤气、电力等正常供应,不要因恐慌而抢购物资。同时,做好技能生心里疏导工作,防止产生过度恐慌情绪。

  三、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有关领事通知。密切关注日本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疫情情况、治疗方针及相关防护措施知识等。跟踪了解我国和日本等国际出入境限制措施。

自4月9日起,中国驻日使领馆领事证件大厅暂停对外办公。如因护照丢失等特殊情况,需紧急办理证件,请按各使领馆具体要求(见使领馆网页),预约办理。

  四、及时通报。使馆经商处已设立技能生疫情防控热线。若出现员工和技能生健康状况异常等紧急情况,请及时通报我处。

  热线联系人:黄锦龙

  热线号码:03-3440-2011 

                                                       驻日使馆经商处

                                                        202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