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日本国大使館経済商務処

首页>对日劳务合作

来源: 类型:

日本出入国管理厅更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在留资格手续办理事项通知

  4月3日,日本出入国管理厅再次更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在留资格手续办理事项通知。通知中涉及技能实习生有关规定如下。

  1、因疫情原因,各国采取出入境限制措施,导致技能实习生无法回国情况下,对于持有“技能实习”或“特定活动”(外国人建筑劳务人员或外国人造船劳务人员)签证的滞留人员,如希望在原接收单位从事相同工种劳务的,允许办理将在留资格变更为“特定活动(30天,就劳可)”的申请手续。

  2、对于技能实习生因未能参加技能测验等考试而导致不能转换到下阶段技能实习情况下,在不能参加考试或转换期间,允许办理将在留资格变更为“特定活动(4个月,就劳可)”的申请手续。

  链接:http://www.moj.go.jp/hisho/kouhou/20200131comme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