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日本国大使館経済商務処

首页>对日劳务合作

来源: 类型:

吕克俭公使出席JITCO成立20周年纪念交流大会
10月7日,吕克俭公使应邀出席日本国际研修协力机构(JITCO)成立20周年纪念交流大会并致辞。日本法务大臣平冈秀夫、JITCO会长金井务、日本经团联常务理事讃井畅子及中日等国部分研修生派遣和接收企业参加。
吕公使在致辞中指出,经贸合作是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研修生合作是两国领导人加强灾后合作共识的重要内容。中方统计显示,截至今年8月,在日中国研修生达16.87万人,同比增长1.9%,其中今年以来新派遣3.47万人,同比增长9.2%。双方应以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为契机,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包括研修生合作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JITCO理事长枥木庄太郎、专务理事佐田通明和宫城县气仙沼市制冰冷冻业协同组合理事长冈本宽、福岛县田村市异业种协同组合理事长杉山元巳、宫城县女川町佐藤水产株式会社社长佐藤仁等分别介绍了研修生合作和在“3.11”东日本大地震中抗震救灾的相关举措。
会后,吕公使会见了佐藤水产社长佐藤仁,对其弟佐藤充专务舍身救助20名中国研修生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作为邻国,我们感同身受,并愿进一步加强灾后重建合作,祝愿日本灾区人民早日战胜困难,重建美好家园。吕公使还接受了日本放送协会(NHK)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