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日本国大使館経済商務処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2023中国节”圆满落幕

9月10日,“2023中国节”在日本东京代代木公园圆满落幕。“中国节”实行委员长、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实行委员会事务总长、日本众议员青柳阳一郎,驻日本使馆公使杨宇,实行委员会首席委员、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日中友好会馆会长代行宫本雄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理事长贺乃和、会长何德伦等出席闭幕式。会场气氛友好热烈,嘉宾观众相约明年再次相聚。

两天来,共吸引近15万观众到场参与,各大展区人头攒动,交流互动积极踊跃,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新能源汽车咨询订购人群络绎不绝,中国动漫粉丝大排长龙,荟萃地方特色美食的餐饮区一座难求。来访民众纷纷报名体验剪纸、象棋、书画、服饰等中国传统文化,在“汉语角”交流学习心得,在乒乓台共同切磋技艺。舞台节目不间断上演,民族乐器和国风汉服表演、偶像团体劲歌热舞、趣味游戏令人目不暇接,中日两国艺人歌曲合唱引发全场共鸣。

时事社、NHK、朝日电视台、TBS电视台等日本主流媒体和《人民日报》、新华社、总台央视、《中国日报》、中新社、《中国青年报》、凤凰卫  视等中方媒体现场报道了“2023中国节”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