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中華人民共和国駐日本国大使館経済商務処

首页>中国展会

来源: 类型:

搭乘进博快车 展望合作双赢丨第六届进博会日本推介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6月26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支持。这是时隔四年,进博会推介会再次在东京举办。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河田美绪、中国银行东京分行行长边济东出席活动并致辞。日本工商界、媒体界人士200余人参加活动。

    宋耀明表示,作为一衣带水的重要邻邦和经贸合作伙伴,中方愿与日本朋友们一道,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稳定和建设性的中日关系而共同努力,同时竭诚欢迎更多的日本经济界朋友多到中国来,多到上海来,积极参加第六届进博会,与中国企业开展更多互利合作,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将一如既往为此提供鼎力支持。

    刘福学表示,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过去五年,日本企业从未缺席进博会,是进博会的重要参与方。以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为代表的投资促进机构和广大富有远见卓识的日本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带来的产品技术服务在进博会上大放异彩。期待更多符合中国市场需要的日本优质好物搭乘进博会快车进入中国市场,为深化中日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新动能。

    河田美绪表示,自2018年起,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便组织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通过进博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及所携企业向中国展示了高质量的日本产品,提供了多样化的商品体验,也为日中贸易发展作出贡献。同时,进博会在中国具有绝无仅有的媒体报道资源,将成为日本高质量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平台。

    边济东表示,五年来,作为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断创造历史,闪耀光辉。本次推介会展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为广大客商、展商带来新的业务机会。期待更多日本展商能相聚第六届进博会,共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中国银行东京分行将尽全力协助日本客户利用好进博会这一平台,把日本最好的产品推介到中国,并为参展企业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

    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作第六届进博会推介。EN商事、NIKKOH TRADING、三照庵株式会社、东方国际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进博局现场签约。

    推介会前,工作组还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制药工业协会、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东京国际礼品展主办方等机构进行了工作交流,面对面推介进博会,就其关心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介绍,积极探讨合作,扩大进博会海外影响力。

    进博局代表团抵达东京当天,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亲切会见了刘福学副局长一行,表示使馆将全力以赴支持进博会招商招展的工作。此外,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与代表团全体成员在使馆经济商务处进行了工作交流。